evilmonk掉到kenlu第14彈 手賤自己做...挑戰牛仔褲刷色DIY(基礎篇)

knetic 的頭像
高級會員
 
註冊日期: 2006-07-01
住址: 台北
年齡: 38
帖子: 582
甘溫數: 585
257篇文章甘溫數:1684
2009-05-05, 10:36 PM   #1
evilmonk掉到kenlu第14彈 手賤自己做...挑戰牛仔褲刷色DIY(基礎篇)

前言:
剛剛才寫完這篇.....
本來想全部co過來
但是照片還挺多張的
實在已經沒有精神再來弄一次
所以只好節錄一些PO過來
希望大家別介意......

外面市售已刷洗的褲子, 通常都是先刻好版子...再進行量產...
這樣的刷洗色通常少了個人的味道, 因為不管在限量, 再少..還是會有人跟你有一樣的褲子...
所以如果有方法可以很快的做出個人化的刷洗, 這樣每個人都開心嗎?
可以自己動手刷嗎???
答案是...可以的....
要怎麼做???
請看下去......

準備步驟:
首先, 很多人DIY的方式都是拿砂紙刷褲子..這是其中一個方法. 這種方法比較累, 很費力!
我這裡示範的是另外一種比較省力的方法....
先準備下列東西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漂白水, 一個可以量容量的容器.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小臉盆, 裝漂白水與水, 每個牌子的漂白水的濃度都不一樣, 所以一定要先做試驗..這個等等會談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吹風機..最好要可以吹熱風(這是廢話!)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一個像晴天娃娃的東西....裡面最好用不要的純棉白毛巾或者T SHIRT, 外面再裹一層純棉白色的平織布...
如果沒有的話 用T shirt直接稛起來也可以.....

start testing: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首先, 一定要記得戴手套...漂白水很毒的!!! 先把晴天娃娃的頭拿去沾漂白水...我的建議漂白水與水的比例為1:1.5..但每個牌子的漂白水濃度不同 所以要先試驗一下比例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把沾溼的晴天娃娃頭在試驗的牛仔布上(強烈建議不要直接拿褲子來試, 除非你手腕夠粗)順勢均勻的沾濕布的表面...
等個3~5秒後.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這時候吹風機派上用場的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用吹風機上下"慢慢"的移動吹乾...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有沒有看到...漂白水擦過的地方在熱風吹過下開始退色..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等乾了以後...在重複上面的步驟加強需要加強的地方.....
注意 這個地方切勿心急...漂白水在布面上需要一些時間反應..
一定要等第一次乾了以後在加強.....不然的話..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就會變這樣...弄的太白..救不回來了...
喔 還有, 如果漂白水的濃度太濃..也會一擦下去熱風一吹..就回不來了...
要小心喔.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這是第一次刷的....把底給打出來了, 但我覺得層次感沒有出來..中間地方需要再白一點....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這是加強過後...中間有變比較白...層次感如果打出來, 刷色看起來比較立體, 會比較自然..
就不會看起來很死板..其實這種感覺比較上畫圖..應該說像在黑板上畫圖 但是不能用板擦..^^

如果對完整版有興趣
麻煩上我無名的網誌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vilmonk/12009454
網誌裡面還有兩篇這裡還來不及PO的東西
希望大家有時間抽空過去看看
我之後還是會再這裡把整篇補完
謝謝各位....
__________________
我愛鞋子 但是我更愛我老婆
因為她讓我能繼續愛鞋子
knetic 目前離綫  

FACEBOOK 留言

loh914 的頭像
高級會員
 
註冊日期: 2006-10-31
住址: 芒果的故鄉!!
年齡: 34
帖子: 475
甘溫數: 132
414篇文章甘溫數:3163
2009-05-05, 10:42 PM   #2
回覆: evilmonk掉到kenlu第14彈 手賤自己做...挑戰牛仔褲刷色DIY(基礎篇)

吹風機也可以用熨斗代替噢!!
效果也還不錯噢!!!
loh914 目前離綫  
kennysouth 的頭像
高級會員
 
註冊日期: 2006-08-14
住址: TAIWAN
年齡: 29
帖子: 4481
甘溫數: 15093
3598篇文章甘溫數:22216
2009-05-06, 12:49 AM   #3
回覆: evilmonk掉到kenlu第14彈 手賤自己做...挑戰牛仔褲刷色DIY(基礎篇)

手套不對啦
既然是要擋漂白水
戴這種手套 防護不夠徹底
漂白水 還是有可能會滲進去啊

要隔離漂白水的話
清潔工的手套
或是實驗/手術用的手套
更能避免漂白水與手的接觸
__________________
善意勸導和氣討論冷眼忽視
勿同流合污
kennysouth 目前離綫  
j803021kimo 的頭像
高級會員
 
註冊日期: 2006-07-05
住址: 板橋
年齡: 30
帖子: 2011
甘溫數: 2895
596篇文章甘溫數:3215
2009-05-06, 09:08 AM   #4
回覆: evilmonk掉到kenlu第14彈 手賤自己做...挑戰牛仔褲刷色DIY(基礎篇)

要用塑膠手套吧 哈哈
怎會用工業手套咧 太可愛了大大XD
__________________
No Review No Shoe
evilmonk kenlu 14 DIY 2009 05_39482

邁阿密刺青客之麵包師父老哥
VINTAGE
j803021kimo 目前離綫  
knetic 的頭像
高級會員
 
註冊日期: 2006-07-01
住址: 台北
年齡: 38
帖子: 582
甘溫數: 585
257篇文章甘溫數:1684
2009-05-06, 04:57 PM   #5
回覆: evilmonk掉到kenlu第14彈 手賤自己做...挑戰牛仔褲刷色DIY(基礎篇)

參照
手套不對啦
既然是要擋漂白水
戴這種手套 防護不夠徹底
漂白水 還是有可能會滲進去啊

要隔離漂白水的話
清潔工的手套
或是實驗/手術用的手套
更能避免漂白水與手的接觸
因為家裡的手套只有這組和滑雪手套戴的下...
滑雪手套拿東西太難拿了
只好先用工人手套頂著先...
ha ha ha
__________________
我愛鞋子 但是我更愛我老婆
因為她讓我能繼續愛鞋子
knetic 目前離綫  
 


Powered by vBulletin® 版本 3.6.4
版權所有 ©2000 - 2014,Jelsoft Enterprises Ltd.
Sitemap XML | Designed by KEIM6 Inc.
勘揚網路行銷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26號6F-5 統一編號28471537